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抓落实 见行动 求实效——古冶院召开第一季度调度会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振士气,强化各部门争先创优意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开展,58午,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总结第一季度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志平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市院贾志宏代检察长5月7日来古冶院调研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综合业务部通报了各业务部门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分析;办公室、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分别通报各部门信息、调研、宣传完成情况;第四检察部通报各部门移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内容;各部门负责人就目前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随后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着重结合考核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分管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要求 检察长李云飞在认真分析、讲评第一季度工作的同时,明确指出了当前古冶院整体工作情况不容乐观,还存在很多不足。工作开展热情不够,等拖靠思想还一定程度存在执行力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克服核心业务数据进展不均衡,差距短板明显,重点工作、专项工作推进步伐较慢。他强调,要瞄准考核靶向发力,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数据考核项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尤其针对当前落后、空白的项目,迅速制定精准的对策,抓紧部署工作。他指出,去年年底的综合考评结果,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第一季度的考核分析,更吹响了古冶院向更高目标进军的号角。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二季度工作中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做到工作难点早排查、工作短板早入手、重点工作全覆盖、经手案件保质量、全面工作创特色,对标对表、比追赶超、图强求变努力实现“提档升级”最终目标。

 

党组书记

最后,李云飞检察长就下一步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坚持目标导向,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 

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趋于稳定,2020年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务必强化目标意识,瞄准目标抓落实,按照市院和我院2020年工作要点,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高一格”设定目标,树立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意识;继续深入开展“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在工作节奏上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快一步”开展行动、对照计划表、任务数,倒排时间抓推进。督促引导干警心思放在干事创业,做到眼里有目标、心里有办法、处处见行动,敢于担当、争先创优。 

二、坚持问题导向,在固强补弱上求突破 

受疫情影响,我院一季度整体办案规模较小,一些业务数据在全市不占优势,尤其是横向和其他先进院比还有差距。接下来,要紧盯市院考核报表和数据报表,抓紧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填空白、补短板,抓重点,着力在固强补弱、补齐短板上求突破,使弱项变强、强项更优、亮点更亮。同时根据市院和我院工作要点安排好工作进度,形成业务数据定期通报制度,变被动为主动,让数据活起来,让干警动起来。 

三、坚持过程导向,在工作实效上求突破 

要将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不仅要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更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四大检察”取得新突破,“十大业务”均衡发展。第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服务古冶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打击涉疫情犯罪、坚决惩治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犯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第二,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第三,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着力突出案件精准监督、探索完善监督机制,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着力提升检察建议刚性要求,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着力在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效果、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第四,强化释法说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难题。针对信访案件办理的不同阶段,实行“案前、案中、案后”全过程释法说理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提升为“一把手工程”。 

四、坚持责任导向,在勇于担当上求突破 

院班子各位领导按照分工及时督促和指导日常工作开展,进行调度和协调,加快解决各部门的当前困难。各部门负责人敢抓敢管,成为带队伍抓落实的“中场发动机”,始终坚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同时不断推动措施落实,加强考核,严格奖惩,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和激励全院干警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形成抓亮点、树品牌、争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格局,确保打赢争先进位“翻身仗”。 

五、坚持实干导向,在强化执行上求突破 

“基层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有执行力、有向心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检察队伍,奋力开创古冶检察的新局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提升古冶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力、领导力强化党的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和检察队伍深度融合强化队伍学习和人才培养,补齐队伍素能短板,灵活运用“传帮带”业务竞赛等举措,分层分类开展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的理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