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古冶检察“三个突破”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4月21日下午,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贯彻会议精神的新方向、新举措。全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正副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认真对照2019年度考核结果,通过横向比较、纵向分析和对标先进,深刻剖析2019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借鉴先进院典型经验做法,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重点宣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抓特色找亮点,力争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强。引导全院上下进一步坚定争先创优目标信心,明确努力方向。

 

李云飞同志结合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讲话精神和古冶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坚持四个导向,在争先进位上求突破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立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稳定发展,力求尽力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高一格”设定目标,树立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意识做到眼里有目标、心里有办法、处处见行动,敢于担当、争先创优;要提高质效导向,尽最大努力完成本职及相关工作,担当作为体现在工作实绩上。紧盯市院考核报表和数据报表,抓紧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填空白、补短板、抓重点,使弱项变强、强项更优、亮点更亮;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力求考评提档升级。

二、落实“四大检察”,在固强补弱上求突破认真分析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各项业务目标,精准发力,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办案质效、降低案件比,积极扩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提高诉讼效率,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确保不出现一起无罪判决案件着力突出案件精准监督、探索完善监督机制,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着力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提升检察建议刚性要求,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着力在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效果、扩大社会影响上下功夫,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三、突出“六项工作”,在工作实效上求突破“六项工作”涉及扫黑除恶,无罪判决,认罪认罚,降低案件比,公益诉讼,信访维稳六大方面。要保持严惩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盯紧大案要案,紧扣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目标任务,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防止无罪判决出现。深入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严守80%适用底线要求,增强适用效果。建立“全面规范、全面监督、全面简化”的认罪认罚多元化刑事指控体系优化办案监督管理推动案件质量评查警示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建立案件质量提升督促落实机制实实在在把司法为民落到办案的每个环节,减少群众诉累;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定位,结合古冶区情实际,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要针对信访案件办理的不同阶段,实行“案前、案中、案后”全过程释法说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难题。畅通信访渠道,妥善处理可能引发信访矛盾的案件,严格落实检察长定期接访制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涉众型案件信访等工作,杜绝非正常涉检进京赴省访。

此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古冶院向更高目标进军的号角,全体参会人员信心十足精神振奋。 2020年,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投入检察工作,做到工作难点早排查、工作短板早入手重点工作全覆盖、经手案件保质量、全面工作创特色、努力实现“提档升级”最终目标!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