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
进位争先新部署,全面振兴创品牌——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午,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古冶检察工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湖北考察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重点结合古冶实际,对市院提出的“基层基础提升年”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班子成员围绕今年检察工作重点,研究落实措施,通过了《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的目标定位,按照工作安排,敢于直面挑战,善于化危为机,坚决在吃劲的紧要关头、复杂的斗争实践中体现检察担当。学讲话。学习习近平在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做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在特殊时期更要体现院党组的向心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见行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组织开展“基层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等不拖不靠”原则,做好疫情后期的维稳工作,不断提升古冶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加强新时代古冶建设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抓落实。结合古冶检察实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全市检察长会议即将召开,全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要根据市院考核指标、去年全院业务数据和全市平均业务数据,查不足、补短板,各部门细化责任到每一名干警,明晰责任、树立全员争先意识。加强工作督导,通报落后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奖真罚,营造比追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云飞检察长就如何抓实抓好2020年检察各项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服务工作大局。

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深耕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坚持以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工作大局。通过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工作管理标准化、司法行为规范化,努力为古冶晋位争先、全面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二要增强实践自觉,强化责任担当。

认真面对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提升工作主动性、前瞻性,答新题解难题,扎实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让敢于实践成为“新常态”,以落实司法责任为导向,牢牢把握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积极探索符合司法规律检察创新工作,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水平。注重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聚焦规范司法、狠抓办案,提升检察机关整体形象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三效统一”,奋力谱写古冶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增强廉政自觉,严肃工作纪律。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肃保密纪律,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上级院有关廉洁从检相关规定,全面落实检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健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等工作机制,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零容忍”对照院党组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上反映的问题,强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立行立改。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最后,李云飞检察长强调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狠抓落实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发展大局,充分结合分管部门实际,把会议精神吃透,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压实工作责任,带领全体检察干警以更大的气力,更强的决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重点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带动整体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