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古冶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东部,面积253.4平方公里,区辖10个乡镇、街道,人口37万。古冶区是历史悠久的重工业区,工业基础坚实,交通通讯便利,是国家重要的煤炭基地,境内有开滦矿务局所属林西、赵各庄、范各庄、吕家坨矿等。京哈铁路与205国道东西过境。

  古冶区检察院有政法专项编制60个,实有人员56人。其中员额检察官20人,检察官助理11人,行政9人,技术1人,法警4人,书记员1人,人事代理20人。公务员48人,工勤8人,事业编制10人。内设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另有事业单位唐山市人民检察司法鉴定中心古冶分部和派出机构驻范各庄镇检察室。

  日常工作中,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与区政府、政协的帮助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严肃管理检察队伍,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建设一支适应司法工作需求的高素质检察官队伍。各部门将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到工作难点早排查、工作短板早入手、重点工作全覆盖、经手案件保质量、全面工作创特色,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努力赶,用担当赢得尊重、靠苦干收获成功,下足下深“绣花”功夫,用绵绵密密的针脚绘就古冶检察灿烂华章!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