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小井盖,大民生——检察官心系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时间:2020-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检院印发《全国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情况通报》,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充分认识“四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涉窨井盖专项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实地检查,丈量安全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井盖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在古冶区内不同区域井盖安全问题进行地毯式集中排查,并随机检查防坠网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从短期见效、长期消除的角度向相关单位提出相关建议。 

主动走访,凝聚合力 

近日安排专人主动走访,就井盖破损危害群众安全向区住建局发出检察建议并宣告送达。并就当前井盖管理、养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治理措施提出了建议。区住建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井盖进行排查,修复下沉、松动等问题。安排专人进行维护,形成“刚性”的具体举措,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 

 

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内相关问题都很切实,今后将继续核查管理区域内井盖安全问题,积极履行职责,同时将检察建议回函送达检察院。 

井盖小、民生大,井盖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古冶区人民检察院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治理,督促行政机关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