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讲活动

    经过一周的沟通联系及组织筹备工作,古冶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在我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唐山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巡回宣讲古冶专场”,全区各乡镇街,各机关妇联干部九十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优秀检察官韩丽坤、古冶人民法院孙艳春法官和唐山新圆律师事务所杜春艳律师组成宣讲团进行宣讲。三位讲师以最简洁的语言、最直观的形式与到场妇联干部进行交流,通过放映微电影、短视频等方式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并就公益诉讼的来龙去脉、各类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现象、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原则和任务、检察公益诉讼的受理范围等相关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引导大家随时关心关注身边侵犯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宣讲活动中,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回应讲师提出的问题,宣讲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妇联干部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大家纷纷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公益诉讼在群众中的认知,畅通了群众与检察机关的信息交流,更有助于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