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聚焦党组】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608213835368998461

 


8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经市院党组研究,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和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郭声琨书记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系列讲话及丁顺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工作新方向,树牢检察新理念,增强发展新动力,推动工作新发展,谱写检察新篇章。

 

会上,赵智慧检察长结合唐山实际提出了五点具体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的政治使命;

 

二是精准护航发展大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精准护航经济发展,继续发挥逮捕、公诉、监督等检察职能,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廉政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强化监督主责主业,做优刑事检察监督,做强民事检察监督,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着力提升办案质效;

 

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建立新型办案管理模式,努力在推动改革深入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质效;

 

五是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以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会上,冯振东常务副检察长、李学军副检察长、李世勇副检察长和刘玉国调研员分别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检察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