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冶区委、区政府出台《意见》支持检察院推进公益诉讼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8170291133482696

 

 

近日,中共唐山市古冶区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区委、区政府

会上,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云飞就公益诉讼背景、内容及重要意义向区委、区政府作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崔武成对古冶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崔武成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关于支持和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是新时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细,区检察院已经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所提意见、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全区各单位要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区财政部门要保证公益诉讼工作的财政预算支出。”

与会人员深入研究、探讨了《意见》。随后,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该意见。《意见》指出: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全面推进法治古冶建设,破解社会新矛盾的重要举措;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机制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出发,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营造良好环境。该《意见》将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公益诉讼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内容和政绩考核体系。《意见》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高度重视诉前检察建议和认真做好应诉工作,统筹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此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广俊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对接,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及时完善“两法衔接”平台相关案件信息,特别是“两益受损”案件信息,保证行政执法信息与检察监督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将公益诉讼工作纳入人大视察议题,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进和支持。

“关于支持和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