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冶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议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2017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3月28日上午,古冶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青松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古冶院2018年的工作部署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由李志峰副检察长主持,包括《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通报2017年市院考核结果;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讲解《2018年度信息、调研、检察宣传工作办法》等几项议程。

 

 

在全面回顾、认真总结、科学分析2017年古冶院工作的基础上,李云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提出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一个导向”、“五项措施”。确定一个目标,就是全院各部门都要实现年底市院考核排名“保五争三冲一”,今年市院党组提出了打造“一流检察机关”的奋斗目标,为紧跟市院党组的步伐,我院党组一直把“争先进位”作为不断追求的奋斗目标,并将此作为自身履职的高标准,推动工作干出发展新业绩;树立一个导向,即“有为就有位”的导向,在全院形成自己靠自己的工作成绩提拔自己、重用自己的浓厚氛围,建立科学的考评评价机制,严格评选标准,坚持做到讲公平、重实绩;狠抓五项措施,一是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持续开展“对标创新,争创亮点”的活动;三是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四是明确责任,强化督导;五是强化考核,落实奖惩。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王青松主任在听取了古冶院2018年工作思路后指出古冶院这次大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集中体现、勇于直面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个目标”、“一个导向”、“五项措施”的工作谋划有创新有亮点、“保五争三冲一”的工作目标展现了古冶院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特质。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青松主任提出两点工作指导意见,一是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检察制度自信、检察职业自信,正确评估惩防职务犯罪转隶对检察职能调整的影响,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提升检察监督的权威性,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传达市院党组五个一工作部署,在提到“一院一品护发展”工作部署时,青松主任提出古冶院在打造品牌工作时要贯彻上级部署结合当地党委的中心工作护航大局发展。

 

古冶院2018年检察工作部署清晰明确,需要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在区委和市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完成院党组确立的工作目标,精诚团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实现古冶检察事业新的飞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