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冶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防患于未然,古冶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主持会议并简明扼要提出“四人”口号,要求全院干警深刻领悟,努力践行。

 

 

坚定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明辨大是大非,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十八大以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取得了喜人成就,十九大报告也是着重强调,也要从自身做起,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觉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观念。

 

廉洁从检,做纪律上的规矩人

 

正处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期,改革任务异常繁重,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敬畏组织,严守党的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双管齐下,切实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检察干警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用纪律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保持应有的政治本色。将守规矩贯穿工作始终,努力让严规铁律成为一种刚性约束、让严教严管成为一种政治常态、让严于律己成为一种自觉要求、让严守规矩成为检察干警的根本遵循,善用他律,严格自律,持之以恒地培养和造就良好德性,同心协力、负重前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忠诚、公正、清廉、文明。

 

立足本职,做工作上的踏实人

 

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按照程序办事,按照规则办事,克服主观武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充分调动和发挥部门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同志、依靠同志。敢于直面和善于解决矛盾问题,不绕弯、不回避、不退缩,不急不躁,利用好与同志定期交心谈心长效机制,打造相互理解、体谅、关心和支持的同事关系。积极创新,紧跟市院“一院一品护发展”和“细化监督创品牌”活动方案,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提高办事效率,注重沟通协调,整合优化资源,推动工作机制体制联动升级。

传承美德,做生活上的本分人

 

“家是浓缩的国,国是放大的家”。好的家风是领导干部立身养德之本、是干事创业之基、是作风涵养之要。修身、齐家、治国,方能平天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积淀下有无数的至孝故事、至暖事迹。历久弥新的文化印记渗刻在我们民族的记忆里,影响着我们的家国天下。传承美德,弘扬美德,家庭美满,就是后方的阵地有保障,事业才能兴旺。严纠“四风”,要坚决做到不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不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厉以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大操大办婚丧稼娶等形式收钱敛财;同时要求加强对配偶、子女及亲属的教育管理。以好的家风促作风,以好的作风促工作,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断提高检查工作业绩和水平。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