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古冶区检察院“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特别是在校生的法制观念,打击、遏制校园欺凌现象,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以案释法活动走进古冶区职教中心,将一堂生动的反校园欺凌法制讲座带到了课堂。

  首先,未检科检察官结合多年来的办案经验,配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犯罪的关系以及面对校园欺凌行为,我们该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学生零距离沟通、亲切互动,让同学们从情理、法律层面深刻认识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理智正确的应对方法。

  随后,未检科检察官播放了“校园欺凌N可能”的教育视频,视频选取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因食堂加塞、早恋恩怨、寝室摩擦等原因而引起的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犯罪案例,生动形象地从五大方面告诫同学们,防止校园欺凌的关键在于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习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最后,在未检科干警的号召和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同学们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的决心和信心。

   

   

  图一未检科检察官播放法律教育视频

     

  

  

   

  

  

  图二学生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