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受邀到唐山学院计算机与技术系进行法治安全教育
时间:2016-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受邀到唐山学院计算机与技术系进行法治安全教育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由于年龄层次,人生阅历,生活环境的原因导致对安全缺乏必要的重视和警惕。为更好提高大学生遵守法律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在校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唐山学院计算机与技术系邀请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对其大一的在校生进行安全教育。

古冶区检察院安排公诉科干警准备此项工作,考虑到此次的受众为大一新生,并且是计算机系的理科生,所以本次授课本着浅显易懂又有趣放松的形式进行,并且此次选题以与大学生身边利益切实相关的犯罪为主要内容。本次授课由公诉科年轻干警陈彦伟讲授,陈彦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案例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给在场的计算机系300多名大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检察院以及检察院的职能;如何预防身边的常发性犯罪;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这次宣传教育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爱戴和欢迎,一方面使大学生对社会、校园周边及高校内部严峻的治安形势有了清醒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安全防范技能。另一方面提高了古冶区检察院,唐山市检察院甚至整个检察系统在大学生心中的威信和知名度,有效的对检察院做了必要的宣传。同时,探索了司法机关深入高校进行法制安全教育的新模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