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坚守“四性”确保办案安全
时间:2016-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坚守“四性”确保办案安全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在工作中坚持文明、理性、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以及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在参与反贪、反渎的办案过程中,始终坚守“四性”确保办案安全,保证办案安全“零事故”。

一是坚守有效性,针对每起案件的特点、性质,预判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认真制定看守预案、押解预案,做到提前预防、心中有数。

二是坚守严谨性,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被看管对象进入办案工作区时,坚持对看管对象进行健康情况和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检查,随时打通绿色通道进行体检,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坚守及时性,及时了解和掌握看管对象身体状况和思想变化,对身体不适的及时就医,对心理负担重的为其减压,为顺利办理案件提供保障。

四是坚守严密性,切实加强对涉案当事人在看管期间的监控,通过电子监控和贴身看管确保看管对象不脱离办案人员和看管法警的视线,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汇报、及时解决,有效的确保办案安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