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你好,2021】古冶区人民检察院祝大家元旦快乐!
时间:2021-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月不居,时节如流 

2021年悄然而至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

你是否见过这座城市的深夜

是否在清晨迎接第一缕阳光

这一年

无法忘记的是经历的雨雪和风霜 

难以忘怀的是收获的充实与成长

让我们在今年最后的时光

再次拥抱它吧

开启新旅程 

 

办公室

 

2020年关键词 

服务大局

2021年愿望 

继续做好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兼顾,协助各部门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
 

 
 

严格执行机要保密制度。对涉密机要文件进行严格管理,对全院内网电脑进行专门检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主动接受监督,扩大征求意见建议范围;将档案按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全部整理。共归档2019年度文书档案203件,诉讼档案436件,照片15张,光盘45张,归档交接目录、手续齐全、材料完整。年度检察信息完成情况。检察信息上报45篇,采纳26篇。

 

检察一部

2020年关键词 

变革 、涅槃 

2021年愿望 

继续做好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双重任务,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高对政法系统的满意度

2020年一部共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161件189人,经审查依法提起公诉160件,187人。深化未检特色品牌,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深入校园开展安全督导和法治宣讲。做好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任务,需要检察官们共同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兢兢业业,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检察蓝的力量。 

 

检察二部 

2020年关键词 

初心、攀登

2021年愿望 

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打击金融犯罪, 防范金融风险
 

二部全年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5件2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案件13件20人,不批准逮捕案件2件3人,受理审查起诉24件35人,提起公诉23件35人,各类工作均做到了文书齐全、手续完备,所办案件无一错捕、漏捕,无一案超法定时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累计组织集中宣传打击非法集资活动7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三部

2020年关键词 

提振精神,戮力同心

2021年愿望 

长安常安

 这一年发挥优势补其短板,做到该查找时查找,该处理时处理。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保障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实现检察监督“零距离”“无盲区”,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不忘古检初心,继续稳步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检察四部

2020年关键词 

守候蓝天白云,维护公平正义

2021年愿望 

检察监督再发力,公益诉讼在行动

 

2020年,第四检察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民行监督职能,全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主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多措并举、认真履职,通过“三个到位”保证案件办理质效,努力为古冶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利法治保障,守护好古冶的“绿水青山”!

 

检察五部

2020年关键词 

化解矛盾

2021年愿望 

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减少信访隐患   

把握尺度体现温度 

2020年以来接待来访群众230人次,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听42次,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文明热情的态度,对来访群众均予以释法说理,让来访群众少走弯路的同时,合理利用司法资源。以化解矛盾为目标,全力打造“温暖五部”。 

 

综合业务部

2020年关键词 

实(充实、扎实、实干、脚踏实地)

2021年愿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有新作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

助力司法责任制落实,定期汇总通报员额检察官办案情况;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工作情况专项统计分析,信息填录专项检查,案件办理专门评查;做好村“两委”补选候选人资格审查,逐人核查共计24次600余人。全年受理各类案件309件,申报高检院重点调研课题2项,组织上报各类调研文章22篇,其中市级采用6篇。围绕重点领域犯罪、关注热点撰写专项分析3篇。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开放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公开听证等活动5次,做到以公开促公证、以公正赢公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政治部 

2020年关键词 

挑战、求真、进步

2021年愿望 

收获、平安喜乐

?2020年,政治部坚持不懈树正气、强担当,持之以恒抓履职、求突破,全年发展党员2名,确定积极分子6人;组织中心组学习14次;做好检察官等级晋升工作和三高四高选升和考察考核;完善公务员日常考核备案归档;组织聘用制书记员招录工作2次,各类培训40余次;全年上报宣传信息77篇,被区市级新媒体平台转发61篇,被省级新媒体平台转发14篇,1篇被国家级平台多次转发,全年完成各类文字材料,政工、宣传、检务督察统计报表400余份(篇)。部门全体同志在工作中磨砺,在奋斗中成长,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司法鉴定中心 

2020年关键词 

科技强检 

2021年愿望 

以科技强检战略为引领,服务检察业务,助力公益诉讼
 

 

坚定不移抓好司法鉴定办案主业。重点发挥法医、文件检验、痕迹检验等在案件办理中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司法鉴定证据审查与协助等手段,逐步探索发挥专家辅助人出庭的特殊作用,积极融入执法办案,解决在案件办理中遇到的专门性问题,提升办案质量,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供科学、客观的司法鉴定保障。2020年共进行法医检验类43件,痕迹检验类8件。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