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古冶检察 「围观」普法大喇叭,开始广播啦~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冶检察 「围观」普法大喇叭,开始广播啦~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2022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2021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202

 

 

 

“同学们,如果你们之间发生矛盾纠纷,要及时与老师、父母沟通,切不可盲目冲动,以免酿成大祸。”暑假在即,为有效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古冶区检察院青年检察官走进辖区小学广播室,用学校大喇叭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教育课。检察官们运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后果,并提出了预防措施。

  近年来,古冶区检察院联合当地政法委、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走进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走进课程表”活动。试点将法制教育列入学校课间活动程表,形成法制常规课,建立普法长效机制,使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接受系统的法制教育。 

  通过法制教育,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违法犯罪不仅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不幸,更会给他人和社会造成伤害。他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深刻教训,争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少年。“我很喜欢听这样的法制课,只有学法懂法,才不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一名五年级学生深有感触地说。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