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组织干警代表观看电影《马本斋和他的母亲》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613日下午,我院组织干警代表观看了电影《马本斋和他的母亲》,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驻华北日军为了蚕食、分割共产党冀鲁豫中根据地,重兵进驻八公桥。回民支队司令员马本斋艺高胆大,向冀中军区领导提出“牛刀子钻心”战术,以一军司令员身份,亲自三进八公桥侦查,最终协同军区主力,一举攻克八公桥。然而,叛徒告密,日本侵略军山本司令抓走了马本斋母亲,想利用马本斋的孝心迫使他投降。马母在敌人的各种严刑和精神折磨下不屈服,最后绝食七天以身殉国。

   

  观影之后,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马本斋和他母亲的光辉事迹,而且深刻感受到了马本斋身上的爱党精神、爱国精神、英勇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这部影片激励我们大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提高民族意识,力争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