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进行时】干货满满!一起来听古冶区检察院检察长讲党课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夯实干警思想根基,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3月30日,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以《学党史,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爱检察,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履职、务实为民”》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

李云飞检察长强调这次党课既是对上级关于政法队伍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解读,也是对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希望全体干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打好这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攻坚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古冶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上,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释:

第一、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核心要义。明确“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和使命”的定位。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史增信,寻找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时刻保持忠诚通过学习中国检察史,进一步增强检察制度自信和司法制度自信。学史崇德,增强宗旨意识。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锤炼私德、塑造为民公德、铸造党性大德、增强检察职业道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史力行,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学史和检察工作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习成果、学习质效融入为民服务、检察履职、干事创业之

第二、明确检察系统党史学习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党史学习要求为总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三个必然要求”,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开展党史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坚守为民初心,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坚持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与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服务保障实际成效,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抓好组织推进,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好各项交流研讨和学习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党的领导地位。

第三、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我们要将党史学习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来安排,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动力,作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不竭源泉。强化责任落实。院党组要担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精心安排部署。围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和检察人员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水平。用活红色资源。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充分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加强科学统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正确处理好工学关系,实现转作风、提素能、树形象的目的,推动检察各项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及时反映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深入总结和宣传具体工作、生动做法、典型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将认真总结党课中所学,进行深刻反思。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党纪检纪,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态度、更严谨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