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人大代表议检察——陈永
时间:2021-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区人大代表   古冶区林西大地通讯公司总经理   陈永

 

李云飞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严谨、重点明确、亮点纷呈,总结工作有事例、有数据,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全院一年来的工作,谋划工作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充分展现了古冶区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的使命担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着力点多,尤其是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过去的一年,古冶检察院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办好检察民生实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在维护民生上更有成效。一方面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犯罪,另一方面对涉嫌犯罪的企业及经营者依法加以保护,坚持“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适用缓刑的依法建议法院适用缓刑”的办案原则和理念,让企业放心,让企业家安心,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中,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很好结合。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一些企业订单减少,员工流失,举步维艰,一些人也因此失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给社会带来诸多不稳定因素。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加大对企业的保护力度显得更加重要。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希望古冶检察院能够继续坚持好的做法、继续关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律服务,积极营造亲商、安商、稳商的良好法治环境,让企业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开创古冶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