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疫情面前显担当,筑牢抗疫安全网——古冶检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古冶区检察院根据区委和市院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配合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由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确保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做到有领导带班、有专人值班,做到24小时通讯通畅。持续抓好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二是加强机关内部防控。积极落实各项疫情筛查统计工作,对全院干警有无到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密切接触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并及时上报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内部防控制度,做好办公大楼的消毒工作,认真执行进门体温检测和办公区域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教育和引导干警们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定的人际物理距离,确保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是强化检察职能作用发挥。要求干警提高警惕,密切配合市场监督管理、药监、卫健委等部门,依法打击借疫防控哄抬物价、谋取暴利,制假售假等犯罪;依法打击编造与突发传染病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此类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等犯罪;依法打击故意伤害医护人员、侮辱或诽谤医务人员、以暴力或威胁方法或闹事等方式阻碍医护人员治疗等行为;依法打击故意传播新型病毒、疑似感染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造成病毒传播等严重情形,涉嫌犯罪的;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系统和政法网协同办案优势,更多采取书面审查、网上立案、视频提审、远程庭审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病毒传播;对需要提押、开庭的,相关人员须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提前隔离、体温检测、消毒和装备防护等措施。

 

 

 

四是下沉社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率先、优秀党员率先、青年检察人员率先”,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好节。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安排干警前往京华街道下属社区卡点,下沉值守干警严守值守工作纪律,确保按时在岗值守,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在值守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吃苦奉献,努力做到不折不扣完成疫情期间值守任务,守护社区百姓安全。院党组时刻关注干警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听取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下沉干警解决困难,确保全院检察人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权威信息,开展防疫普法宣传,在单位门口悬挂抗疫安全条幅、二楼大厅电子屏“点亮”宣传标语、电梯间张贴防疫事项,同时做好防疫工作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根据党委、政府和宣传部门的统一要求和指令,把握时间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做到春节期间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走亲访友,确保自己和家人健康,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散布谣言等违规违法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