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疫情“风暴眼”中的检察干警
时间:2021-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突如其来,确诊病例集中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成为疫情的“风暴眼”。连日来,当城市封闭管理,人们居家防控的同时,“风暴眼”中活跃着一支检察队伍——藁城区检察院干警,他们连夜上岗、逆向而行,走进藁城区增村镇等四个疫情最为严重的执勤点,承担起防疫知识宣传、人员身份核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

1月4日上午,疫情发生伊始,藁城区检察院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周密部署战“疫”工作,制定了《藁城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办法》,要求驻院干警,快速办理涉及疫情案件,并安排人员连夜上岗,赶赴责任小区开展工作。 

“要想开展好防疫工作,我作为检察长要站好这第一班岗”。党组会后,藁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京辉迅即来到藁城区镇南村执勤点,做起了当天的执勤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1月6日,藁城区全域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后,藁城区检察院立即增派干警,对分包小区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
 

1月11日夜,藁城区东桥寨村临时接到上级通知,要连夜安排部分村民转移到集中隔离点。 

彼时已是凌晨,刚在东桥寨村结束一天值班的藁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瑞国顾不上休息,听到集合的指令后,拒绝了同事的换班,立马起身披起大衣,在零下十几度的三九严寒中,带领干警认真组织开展村民转移工作。等他再坐下来时已是第二天,连轴转了接近30个小时。 

贴心服务百姓,协调解决难题。1月9日,在接到藁城区增村镇疫情差异化管控任务后,藁城区检察院包村工作组干警再次深入高风险一线,实地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抵达现场后,工作组仔细询问了封村封户、全面消杀、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医疗物资紧缺等实际困难。 

小区封闭管理导致各种物资的临时性紧缺。增村镇某小区居民李大爷,因多年心血管疾病需每天服药。藁城区检察院执勤干警张大勇听说此事后,主动联系对接药房,采买急需药品,在做好消毒工作后,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李大爷家中。 

在执行重要部位战“疫”防控任务中,藁城区检察院多名干警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增村镇战“疫”防控一线。 

分包藁城区增村镇东桥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藁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秦康宁曾是一名援藏干部,援藏经历使得他做群众工作更加耐心。 

“疫情突袭,连夜隔离,老百姓肯定心里有情绪,不愿意配合转移。”面对转移群众的难题,秦康宁主动请缨调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赶去村民家中逐一做工作,耐心向他们解释集中隔离的必要性。 

“只封村门,大家还是会互相串门,增加患病风险,转移集中隔离是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病人……等到疫情结束,咱们安安心心串门,过个牛气冲天的年,到时我再给大爷大妈们拜年。”秦康宁耐心细致的劝解,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同,为转移工作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自疫情暴发以来,藁城区检察院共投入警力80余人次,连续奋战在增村镇等四个疫情最为严重的执勤点上,在抗疫一线,凸显着检察担当。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