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北两名选手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
时间:2020-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落下帷幕,我省两名选手喜获佳绩、载誉归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红继接见了参赛选手和领队,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他们表示祝贺。

   据悉,最高检竞赛方案下发后,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以参加全国案管业务竞赛为契机,把做好参赛工作作为进一步提高案管人员素能、推进案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举办全省案管业务竞赛,从全省案管精英中选拔出参赛选手,并安排了为期2个月的封闭强化训练。集训中,注重强化组织保障,建立了体系完备、内容丰富的资料库、试题库,专门搭建了方便快捷的网上学习、竞赛平台,并邀请专家进行辅导授课,使选手能够集中时间和精力,高效备战,从而在较短时间内获得了较大提升。12月16日,省检察院案管部主任王文山带领选手赴重庆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比知识、展技能、赛水平、亮风采,充分展现了我省案管精英的法律素养、知识储备、业务技能和精彩的临场发挥。 经激烈角逐,代表我省参赛的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孙卫新、沧州市检察院周洪坤两名选手从99名全国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案管部门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坚持案件管理的业务枢纽职能定位,以强化监管和做优服务为目标,统筹开展业务数据会商、案件质量评查、业务考评、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为提高检察办案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出了不懈努力。全省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在全省检察机关案管条线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监督、善管理的高素质案管队伍,着力提升案件管理专业化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推动全省“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均衡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