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北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的目的是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工作部署,更好的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对近期全省检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明确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保障任务,交流学习最新的检务保障业务知识。全省三级院全体检务保障人员参加培训,省检察院检务保障部主任李玉胜作开班动员讲话。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精简会议、培训要求,本次培训以视频方式召开。

图片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检察工作处于转型发展、整体重塑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院检务保障部门能够积极应对改革变化,在经费保障、装备和“两房”建设、规范化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有力地保障了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改革的不断推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检务保障工作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在深入总结“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统筹谋划今后一段时期检务保障工作,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要积极配合财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持续深入推进财物省级统一管理改革,确保人员编制统管后财物统管工作能够及时跟进、衔接顺畅。

图片 

会议要求,全省三级院检务保障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检务保障工作落实,重点从加强预算全过程管理、严格按进度做好资金支付、积极推进检察智能化和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好“两房”功能调整完善、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和巡视巡察整改等六个方面,不断提升检务保障工作“四化”水平,为全省检察事业科学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就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与实务、如何提高依法依规意识防范单位治理风险、政府会计核算解析、政府采购政策与实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培训,全省三级院检务保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储备了业务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为做好各项检务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