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把握实质,学以致用——古冶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标对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在国家重要战略机遇期下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各项新要求、新部署,积极谋划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念引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通过树立坚持党建与业务、大局与业务、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履职;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以创新促落实;要着眼自身建设,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业绩考评为抓手、以公开听证为保障、以基层院建设为基础,促进古冶检察工作方式转变、质效提升,努力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产品。要建立服务大局效果评价机制、抓牢重点工作督促落实机制、完善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机制、做实队伍素能提升保障机制,确保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针对平安中国建设的工作指示和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检察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讲话精神,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

二、履行检察职能,护航平安古冶建设。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切实发挥保一方平安的作用,在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危害国家安全及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中主动出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抓好深挖整治和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破伞打网”、“打财断血”一个不能少,严格遵循法律规范和程序要求,体现执法的严肃性和法律权威,最大程度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效能和社会效益,为古冶营造平安的社会环境。

三、加强普法创新,全面推进法治宣传。 

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不仅在惩治犯罪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更要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建设的生力军,防范于未然。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协作配合,借助“法治副校长”的活动平台,深入辖区学校,走访学生教师,召开专项座谈会,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近年来,金融诈骗犯罪率攀升,为护好老百姓的血汗钱,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最高检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出台“三号检察建议”,检察机关要持续督促金融办联合多部门进行线索排查,同时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风险警示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