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古冶院召开业务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5日上午,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分析调度会,总结前段时间各项检察工作,认真分析形势,部署下步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及部门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市院贾志宏检察长在考核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平传达了《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考核工作专题党组会议部署任务的责任分工》。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思路和打算,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 

  李云飞检察长要求  

  各部门要深入剖析出现问题和短板的原因,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一是以目标为引领,确保进位争先。要坚定以“争先创优”实现“创唯一、争第一”工作目标为引领来谋划、部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市域治理中体现检察担当、检察作为。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措施。针对各综合部门、业务部门的业务数据统计分析和考核分析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各部门要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措施要条目化,确保能够一项一项落实,要人人有目标、有压力,对工作完成情况要人人有考核。  

三是以督查为保证,强化责任落实。在明确院党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警的职责任务的前提下,强化督导,做到每月一总结,每季一调度,半年一考评,对考评落后的部门,要由检察长和主管检察长采取“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调度。 

四是以先进为标杆,对标对表创亮点。贯彻落实贾志宏检察长在考核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市院考核办法和先进院、先进个人为标杆,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将工作做到位、做出彩。  

五是以有为有位为遵循,强化工作积极性。牢固树立“有为就有位”和 “为担当者担当”的干事导向,形成靠自己的工作成绩提拔自己,重用自己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对于出现落后的情况,在今后的季调度会和年底总结会上,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向党组作出说明。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六是以两个素质提升为保障,提升工作质效。通过加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学习提升,特别是将学习《民法典》贯通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去,全力做好省、市院确定的“十六项重点工作”,推动检察业务质效提升,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李云飞检察长强调: 

  全院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厘清责任、勇担责任、落实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坚定的前进步伐,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