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古冶区院扎实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院深挖细查院内干警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到精准施策整改、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水平的提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指导。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任领导小组职务,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抓、真管、真严。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实成效。按照区委、市院关于机关作风和机关纪律等方面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受理举报、监督检查、纠错整改等一系列工作,真正实现查找问题到位、解决措施到位、整治成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内外监督,严肃责任追究。院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手段持续检查涉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行为,以问责追责为手段,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对外实行专项举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认真、及时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把工作真正做到公开透明。对专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加大通报和惩处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形成威慑。

    四是强化制度约束,健立长效机制。专项清理工作实行周报告周通报制度。每周各部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及清理(问责)情况,未发现问题的,实行零报告;每周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建立查否复查制度。对交办问题查否的,进行复查,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是小事,直接影响到检察机关在群众中的形象,我院将抓常抓长,边查边纠,边纠边改,整合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650885857278274923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