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古冶区院实行“三个全覆盖” 探索监督新模式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做好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我院监察科干警群策群力,学习文件、领悟精神、借鉴先进、总结经验,初步探索出结合我院纪检监察实际的工作模式。

一是监督对象全覆盖。我院人员构成较为复杂,共有干警89人,其中公务员49人,事业编11人,工勤9人,人事代理20人。针对不同身份的干警我们在统一管理的大方针下,采取差异化管理。充分尊重各编制人员的特殊性。我们在日常的监察工作中尤其注意到编外人员的管理是一个大问题。编外人员的做事风格、举手投足很可能会关系到检察院的社会形象。我院初步采用“三特殊”原则,即特殊人群、特殊管理、特殊追踪。具体措施涉及建立个人档案、加强宣传教育以及个人工作汇报等各种形式,以人为主体,加强对全院范围各类人员的管理,对特殊人员的监督手段和途径同样适用正式在编干警,年终监察科将总结归纳,形成机制体制,效力于以后我院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织密织牢监督执纪网。

二是谈心谈话全覆盖。谈心谈话是与干警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一要确保谈话人员全覆盖。谈心谈话采取集中谈话和一对一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各科室科长谈,科长与科员谈,监察科和领导谈、和各部门干警谈,实现我院检察系统领导干警横向纵向全覆盖谈话。二要确保谈话内容重点突出。每次活动都要有主题、有关键。聚焦主要问题、热点问题、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有深度地谈。浅谈则止如隔靴搔痒,没有效果,不如不谈。三要确保谈话结果成效明显。针对谈话中的消极情绪,找准问题、对症施治,用尊重和关心为干警排忧解难。通过谈话,查摆共性问题,集中解决,进一步绷紧领导干部的廉洁弦,提升我院干警的落实力,增强凝聚力,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专项督察全覆盖。近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全力反腐,严抓严查纪律作风,开启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诸如去年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又如近年开展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行动。这些行动要求我院干警有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能力。不仅是监察科必须贯彻执行的专项工作,更应该引起各科室的高度重视,做好本科室内部行动的贯彻落实,同时借鉴其他科室及兄弟院的经验方法,如何将专项行动落实的更好,见到实际效果。努力让专项督查的成效在我院每个干警的日常工作、言谈举止和遵规守纪方面得到彰显。

650885857278274923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