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古冶区院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2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集中时间、检力下沉,迅速启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力求全面优化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和市场营商“三个环境”。
会上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吴志平传达了《古冶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古冶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李云飞检察长对与会人员,特别是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推进制度落实。务必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好两个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敢担当、勤监督、善作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政策法规为标尺清理整改,以问责追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影响检务事业发展的痼疾顽症。
  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坚持高效反腐。在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期间,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做到靠前指挥、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以上率下,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尤其是反贪、反渎、预防部门更要准确把握查办和预防的辩证关系,既要抓个案,又要抓长效。标本兼治,惩治“微”腐败,着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环境,让基层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战果。
  三是提高整改效率,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紧贴整改建制度,创新机制堵漏洞。要健全完善问责工作办法,明确需要问责的情形,合理规范问责程序,坚持执纪零容忍,对所有问题人员一律问责。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归纳提炼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隐患,进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并着眼长远长效,坚持纠建并举,针对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下大力气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博
古冶检察微信
古冶检察微信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打卡了解!
互联网阅卷怎么操作?一起来...
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